close

 

 

S__7610748.jpg


——-每 旅行ㄧ個城市  渴望被留下 又害怕被牽絆——

去了重慶旅行6天,意外的喜歡這個城市.....
出發前查了一下google地圖,想著這個未曾謀面的城市--重慶Chongqingy--
他有好多個名字
 山城、漁都、霧都

但我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: 奇幻空中之城 

 

第一天 機場>解放碑商圈>千與千尋酒店>重慶麻辣火鍋初體驗
我從桃園飛到了重慶江北機場,歷經一本書一部電影的時間約三小時。
到了中國大陸我常常天不怕地不怕的 (可是因為語言溝通容易,加上網路方便,幾乎常常我是手機網路帶著就開始我的自由行了)
雖然是第一次到重慶,但小女子我也是一下飛機就走到服務台一問,請問怎麼到市區?
服務台小姐沒笑容操著重慶口音的說 : 你搭巴士去吧,不用繞路也快一點,從旁邊七號出口搭上!
我一個人拉著大大的行李找到了七號出口,心正想著怎麼買票,那巴士旁的小姐就說"上車買",天啊一句上車買,我聽了三次才聽懂.......
原來大陸重慶口音真的會聽不懂 ,還好我手機之前就在微信裡存了錢,上車刷一刷條碼就可以坐了~

 


 

結果下錯巴士站(距離我飯店大約20分鐘車程)但卻誤打誤撞到了 熱鬧市中心,重慶解放紀念碑!!!! 解放碑廣場可謂是重慶渝中區的中心地帶,一直以來都是重慶的商業重地

解放碑最初落成於1940年3月12日,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,並命名為“精神堡壘”以激勵中華民眾奮力抗爭以取得勝利,抗戰勝利后改名為“抗戰勝利紀功碑”。
這一帶很多國際品牌逛街的牌子都在這,像是GUCCI、LV 等等,高樓大廈林立,不說這是重慶我還以為我來到香港。

 

S__7634993.jpg

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剛下飛機到了市區的我早就餓了,雖然跟在地好友約了晚餐,但還是必須要找東西填填肚子,結果我走到了一條街: 重慶好吃街
心中正想是有多好吃,但也怕到處都是辣的東西,所以戰戰兢兢搜尋到了一間30年老店 "胖子媽正宗鹽水雞" 加上排隊的人潮也蠻多,感覺很可以!
我就衝過去跟著幾個中國大媽一起點餐了,深怕太秀氣點不到餐,我還很大聲的說: 這裡怎麼點餐阿~~~~ 走過去的時候,那香味就撲鼻而來,
我迫不及待點了鵝珍跟脆腸一共40元人民幣,用微信掃了掃付錢就走到路邊吃起來,喔喔喔喔喔喔喔喔~~~~怎麼這麼好吃!!!!!!這不是鹽水雞吧,在台灣這比較像是櫥窗滷味~
用香油跟芝麻油的味道滷出來的,但真的好好吃也不辣(我有跟他說我要不辣的,看來重慶還是有東西不辣的,接下來幾天不怕了)
我這邊有試吃影片:

 

大陸重慶自助旅行】重慶玩什麼?重慶自由行 - 網美拍照點Chongqing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ENNK_Z3SPQ

終於到了入住的飯店,這次我是在攜程APP 上找的居然只要 NT 1650台幣~~2000元有找耶耶耶
停車場跟大廳都很一般,但得出來是舊飯店改裝的,老電梯也很可怕,但內裝設備都改得非常現代化,長江支流的江景也盡收眼底,夜景也很美,這樣的CP值來說超級划算!!!!

重慶千與千尋酒店: 解放碑大溪溝街73號名義層一層

S__7634994.jpg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3273.PNG

 

我的第一天的晚餐終於在在同伴都到齊後出發啦!!!!!!!   馬上就要去吃看看重慶麻辣鍋了~~~~第一天到就吃火鍋哈哈哈

 

 


 

====重慶麻辣火鍋初體驗=======
 終於整頓好出發出去吃晚餐!!!! 都來到重慶最想嘗試的就是重慶麻辣老火鍋,雖然我最後一天已經上網預訂了聽說在山裡面很厲害的一間火鍋,但還是天天都想吃吃看。我們打了車(在大陸司機要叫師父) 問了師父要去哪裡吃火鍋,我們挑了一家好像評價還不錯的" 家一加火鍋" 麻麻辣辣我好像開始喜歡這個香味了~
大陸大多數的餐廳都是很有中國風的,這間也不例外,最後吃到辣的嘴巴都紅紅的,變成辣妹子了,而且問過當地人才知道,原來一定要加一罐植物油在醬料裡面一起混著吃,這樣可以中和辣味,也可以提升香味~~~我又學起來了。
~就這樣我結束我第一天重慶認識之旅啦~晚安。

 

S__7643582.jpgS__7643581.jpg

 

 

第二天  網美拍照點鵝嶺二廠>重慶鐘書閣
起了一個大早,今天我定義為 網美必拍路線一日 (疑好像天天都有這傾向),也是找到了一個網美拍照聖地,重慶鵝嶺二廠文創園區, 這座充滿工業文藝風的鵝嶺二廠,以前就是民國時期的「中央銀行印鈔廠」,創設於1941年,專責鈔券、稅票、郵票等有價證券及政府文件之印製。而且有幾間咖啡廳都可以往下看到整個重慶市區,很可惜來的是白天,不然晚上應該有很美的夜景。
來到這邊路上到處都有人在拍照,因為是由舊廠房改造,所以一間間的廠房也改成文創園區,除了有不同的餐飲餐廳也有販賣特種文創小物,也很多電影跟拍婚紗的新人在這邊取景。

重慶鵝嶺TESTBED2二廠文創園區 地址:重慶市渝中區鵝嶺正街1號

S__7643592.jpgS__7643594.jpg

 

 

今天的重頭戲是我盼了好久一直想去的夢幻書店: 重慶鐘書閣!!! 傳說的8D魔幻山型階梯,迷幻的空間好像有無窮無盡看不完的書一樣,山型階梯,更覺得代表了重慶這個山城,2019年才建立在中迪廣場的夢幻書閣,目前已經吸引眾多民眾前往拍照,其實在這個書店裡面,所有的天花板都是用鏡面來延伸上方空間,所以造成的視覺錯亂的寬闊感。
大家來到書店也不要太興奮喲,除了保持安靜之外,店內是不可以用攝影器材拍照的,只可以用手機拍攝(告示牌上面都會寫)
重慶鐘書閣 地址:重慶市九龍坡區楊家坪楊正街8號中迪廣場3樓

  1. S__7643599.jpg

    S__7643601.jpg

    S__7643605.jpg

    S__7643602.jpg

    S__7643604.jpg

    S__7643596_0.jpg

最後放一個可愛的SUBWAY 在中國大陸叫做 賽百味 重慶山城上集完成啦!!!!!!    期待下一集吧

YOUTUBE影片裏面有更精采的影片介紹,可以訂閱我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ENNK_Z3SPQ
粉絲專頁FB: bebe林蓓貝 
個人頁FB: sabrina lin
IG: sabrinahhsuan
YOUTUBE: 蓓貝兒beibeier

922935F5-C9ED-48B8-A397-EC4195333543.jpg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愛騎馬女孩 蓓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