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7954731.jpg

 

——-每 旅行ㄧ個城市  渴望被留下 又害怕被牽絆——

去了重慶旅行6天,意外的喜歡這個城市.....
出發前查了一下google地圖,想著這個未曾謀面的城市--重慶Chongqingy--
他有好多個名字
 山城、漁都、霧都

但我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: 奇幻空中之城 

 

第三天 重慶渝中棉花街纜車> 中興路集郵收藏品舊貨交易市場> 南濱路龍門浩老街> 洪崖洞

重慶渝中棉花街纜車

地址:棉花街家樂福對面(距離洪崖洞200M)
重慶特殊的山地形變化,讓各種交通工具都充斥在這裡,特殊的纜車更是以前的人每天必使用的交通方式

這邊可以說是祕密景點,一般周六日遊客不太多,來這邊可以好好的網美拍照一番。
這兩座模型坐落在一階階的樓梯上,非常陡峭,往下看可以看到很美的江景,所以這天來的時候,有些當地居民都會坐在這邊聊天,還有情侶會來這看風景約會。
纜車,它是通過纜繩把車廂系上電動機,通過纜繩的拉升,達到上下行駛的目的,看到這邊保留這藍藍的小車廂,感覺除了可愛新奇也體會了以前人上下坡度的不容易,如果大家也想體會一下走走樓梯,這邊可以從最底下走到最上方喔!!

 

 

 

 


 

中興路集郵收藏品舊貨交易市場

其實會到這邊是想來找一間網路爆紅的舊書攤,書店老闆是一個看起來外表嚴肅的七十幾歲老杯杯,但內心實在熱心的很可愛,因為據知他的開店初衷是喜歡看書

不顧家人反對,自己開了一間舊書攤到現在也19年了,爆紅的原因是店內很小不到5坪從最底下到天花板 跟門口 都擠滿了書,要拿最上面的書還要架上"天梯"

才拿的到,老闆好像蜘蛛人一樣需要爬上爬下拿書,這樣特殊的景象被拍攝影師拍上了<人民日報>,意外爆紅了。
這間舊書攤就藏身在中興路集郵收藏品舊貨交易市場,一個個小小的二手交易市場,有千奇百種古玩跟郵票舊鈔票,感覺慢慢來挖寶會有很多收穫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在中興路集郵及舊貨市場對面有間有名的麵店叫十八梯攤攤面(創立於1982年)
大家如果

有來這邊別忘記去點碗雜醬麵,真心好吃RRRRRRR

 


 

南濱路龍門浩老街

 

可以看到長江大橋的室外帳篷就在這裡!!!!!這感覺我可以坐上一下午,但的確我坐上了整整一下午哈,因為我想日景跟夜景都拍到照片
所以整整為了這個景坐了好久,這個在網路上火紅的室外景觀帳篷就位在龍門浩老街裡,地理位置就在于東水門大橋的旁邊,位置算是很好找
一上樓梯就可以找到,雖然餐廳裡面也是很美,但戶外的景色實在又太讚了,所以要過來想坐戶外的人一定要先預約位置喔
冬天才建議坐在外面因為帳篷會有電熱毯,我過去的時候是九月底白天還是太熱,本來我們一夥人坐在帳篷裡後來通通跑去坐在外面,夏天還是適合晚上去。

準備了餐廳裡面的照片給大家看看~

餐廳戶外的日景很美

餐廳外面夜景

餐點的部分(我個人滿分10分的話給6分)

洪崖洞

地址: 輕軌2號線臨江門站下車後向東北步行500M

人還沒到重慶,朋友們一知道我要去重慶好多人問我,去洪崖洞了嗎? 可以見得洪崖洞是一個代表重慶歷史文化的見證,也是象徵重慶的山城精神

既然必去呢,那我就安排了晚上來洪崖洞看看夜景,這天是周末人山人海果然是知名景點,人進得去差點出不來要走到遠處才可以叫車。
洪崖洞有2300年的歷史,一共有11層稱為吊腳樓的建築,依山就勢,沿江而建,現場看到的時候真得很壯觀,聽說有名的宮崎駿電影:神隱少女
其中一個場景就是洪崖洞,這晚我就來走走看看能不能遇到湯婆婆。

 

在洪崖洞裡面有很多特色小店,如果想買紀念品來這邊有很多種選擇

 

第四天關岳

關岳廟建於2009年,其實這座重慶關岳廟頗有歷史淵源的
明末張獻忠攻陷重慶,戰爭縱火將大殿燒毀清朝時由總督李國英恢復重建。
直到1914年,奉當時的大總統袁世凱之令,與全國關帝廟一起,將岳飛將軍像請入,改名成了關岳廟,而且每年都要舉行大型的祭祀大典。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大陸的廟宇,跟台灣的廟宇很不一樣的是濃濃的中國味道,很多小細節也很不一樣,像是不曾在台灣廟宇見過得"太極"。

地上的太極八掛陣像徵著中國歷史裡道教文化的呈現
俗話說太極生兩儀,兩儀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在此似乎有種相映生輝,自然天成的感覺

 

 

Facebook :  Bebe 林蓓貝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088linbebe/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brina.lin.509

IG:  sabrinahhsuan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abrinahhsuan/

看不夠的人記得來看影片介紹喔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騎馬女孩 蓓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